DO NOT DELETE

課外活動 (ECA)

支持學生全面發展的其中一個最好方法是在課堂之外提供各種各樣的課外活動,並鼓勵學生參加符合他們興趣和需要的活動。參與課外活動能讓學生獲得興奮的動力,及凝聚ASHK的社群。

領導力和學會

在ASHK,我們致力於為學生提供發展和提升領導技能的機會。所有學會均有一個由學生組成的執行團隊,負責實踐學會的使命和舉辦相關活動。作為執行團隊的一部分,學生們有機會加強他們的組織能力,並學習靈活應變的重要性。學生們亦會學到溝通技巧,並為學會制定適當的目標和優先事項。透過學會尊重他人的權利和貢獻,學生們將會逐漸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服務活動

ASHK的服務活動旨在讓學生發展必要的技能,從而能夠成為負責任的全球公民,這是我們的使命宣言中的目標之一。我們為學生提供機會,讓他們對學校社區和更大的社群作出積極貢獻。服務活動能夠讓學生學習社會責任,符合國際學校的精神,及履行修讀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IB) 的要求。

ASHK的學生可以通過直接向學校社群的其他成員(如成為導師、禮賓、數碼大使、計分員、在午餐時段當值和新生的夥伴等)提供服務參與其中。部分學生還會參與更大的社群活動,例如成為醫院和居家長者的義工。部分學生會參與旅行體驗學習,到孤兒院或鄉村學校工作、從事海灘清潔活動或參加仁人家園的建屋活動等。

Box of Hope

美術和表演藝術

ASHK所有年級的學生都會接觸到美術和表演藝術。參與藝術活動有助提高數學、言語技能、認知能力和批判性思維。此外,藝術教育不僅能激發內在的樂趣和刺激,還能提升動力、自信和團隊精神。它可以幫助年紀較小的學生開始尋找生活的意義,擴闊他們的思維,讓他們能多角度思考。

所有年級的學生都將有機會加入課後合奏和在舞台上表演。合唱團和樂隊是學校音樂活動的核心部分,而戲劇和舞蹈表演亦十分重要。表演方式將包括音樂劇、喜劇、戲劇或獨幕劇。我們的使命是鼓勵學生盡可能參與,並為學生提供豐富、多樣和愉快的優質體驗。

競技

參與體育活動是孩子發展和ASHK整體課程計劃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們相信,健康的身體和健康的心靈之間存在著密切的關係。我們的目標是鼓勵並讓學生參與體育運動,從而培養他們的尊重別人的意識、自信,了解責任、團隊合作的意義,以及為追求目標而傾盡全力。我們致力提供一個充滿活力的課程 ,以切合學生不同的興趣。

作為均衡體育項目的一部分,以及通過放學後的 ECA讓小學生了解競技運動。他們將發現運動的樂趣,了解自己的身體,發展身體和認知技能,並為參與團隊和個人運動以至保持終身健康奠定基礎。

小學較高年級的學生在午餐時段能參與校內運動,如籃球或足球。除此以外,他們有機會參加聯校校際友誼賽和邀請賽。

我們的體育競技隊的重點是參與香港國際學校體育聯合會(ISSFHK)的活動。他們提供的體育項目通常分為4個年齡段:12歲以下、14歲以下、16歲以下和20歲以下。隨著學校的發展,學校提供的運動項目將包括足球、越野、排球、籃球、羽毛球、游泳、田徑、欖球、網球和高爾夫球等。

Athletics